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巴彦淖尔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倡议
日期:2020-02-07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并就打赢这场硬仗作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政协发出倡议,要求全区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市委、市政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部署、加强防控救治、狠抓督查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善作为、勇担当、作贡献,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同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关键时刻体现人民政协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
    二、发挥带头作用,投身防控一线。各级政协委员要坚决服从、带头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执行疫情防控“禁令”,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迎难而上、尽责担当,做好轮班值守、配合摸排、参与督查、报送信息等工作。

三、广泛凝聚共识,奋力担当作为。利用政协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引导各界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依托委员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团结带动各界群众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团结带动所在单位、企业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了解各界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在防控工作中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携手共克时艰,坚定必胜信心。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广大委员要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要积极带头并引导界别群众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坚决反对囤积物资、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其他界别的委员可以不同方式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方面释放正能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送温暖,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大战当前我们积力为胜,众志成城必将无坚不摧。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巴彦淖尔市政协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