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日期:2020-04-27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四届

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4月25日政协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23日至25日在临河举行。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张晓兵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一致赞同这些报告。会议批准周玉林同志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吐嘎同志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紧紧围绕事关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各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并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市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助推“天赋河套”品牌宣传推广等协商议政,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持续提升;围绕“衣食住行”等民生关切出实招、办实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践不断丰富;深化团结合作、突出宣传聚力、加强联系沟通,同心发展的正能量有效汇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汇集力量,积极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不断彰显;强化队伍建设,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新时代巴彦淖尔市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予以全面落实,各项发展指标明确具体,改革措施可行有力,工作部署催人奋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聚焦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地区发展活力、推进口岸经济等建言献策,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职为民,回应群众关切,反映民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要汇聚广泛共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强和改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巴彦淖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巴彦淖尔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