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政协党组
巴彦淖尔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4-30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4月29日,巴彦淖尔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主持会议,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志云,副主席武永刚、吴青霞、吕生富出席会议。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等七项内容。

狄瑞珍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履职为民,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加快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李秀领主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要围绕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理解和把握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内涵和特征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反思民族工作在政治站位、指导思想、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和弱项,认真抓好整改,在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发展上注入政协力量。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