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机关党组
​关于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24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市政协机关实际,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对象及范围

1.优秀党员:从市政协机关的中共正式党员中评选和推荐。

2.优秀党务工作者:从市政协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书记中推荐评选。

3.先进基层党组织:从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中推荐评选。

其中,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重复推荐。

二、推荐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机关规章制度。

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绩显著,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在所属党支部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党员评议等次应为“合格”以上。每个支部内申报4名推荐人选,本支部以外申报3名推荐人选。

2.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具备优秀党员的基本条件外,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在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每个支部从机关全体党务干部中申报2名推荐人选。

3.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建设。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干部职工的职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赢得党员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拥护。每个支部从机关三个党支部中申报1个被推荐党支部。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择优推荐评选。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评选工作。

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把握正确方向。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凡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

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确保推荐人选质量。切实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品德关、贡献关、廉洁关。

四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审查把关和报送工作,务于6月25日12:00前将《“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报送至机关党委4041室。

联系人及电话:刘晓   8655059

附件:“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总表

                               中共巴彦淖尔市政协机关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