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提案选登
关于扩建110国道巴彦淖尔段的提案
日期:2021-10-12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110国道始于北京,止于拉萨,是我国重要的交通大动脉。这条国道横穿我们巴彦淖尔市的五个旗县区,过境总里程二百多公里。该段公路自建成后,特别是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多年来,为我们巴彦淖尔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虽然后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国家建起了京藏高速公路,同样横穿我市五旗县区,但110国道的重要作用却是不可替代的。

然而,众所周知,现在的110国道巴彦淖尔段路况与快速发展的全市经济很不匹配。一是路面年久失修,这段道路多数坑坑洼洼,凹凸不平,费车费工费时。晴****车尘土飞扬,污染环境;雨雪天气行车道路泥泞,行车困难。二是该段国道途经我市的五个旗县区所在地城市区域,车多路窄人多,不仅降低了行车速度,而且造成很多安全隐患。于是有车族,尤其是大型运输车辆只能绕出城区行驶。三是由于该段国道的如此状况,程度不同地制约了我市乃至市外物资的输出输入,尤其是我市作为农副产品输出大市,肯定会受到影响的。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古往今来人们普遍形成的共识。可以说,现在我市和全国一样,道路四通八达,尤其五原县被评为全国农村四好公路先进县,这是全市的荣光,更是我们在克服诸多困难后实实在在做出来的。而我市前几年在该段国道的五原县天吉泰境内就改造了几公里110国道为双向四车道,给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这是一个很好的样板,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从那时起,大家就盼望着改扩建我市境内110国道全段就像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天吉泰段落那样好,然而,这几年却一直没有开工修建。

为此建议,力争早日改扩建110国道我市段,希望早日开工,早日建成通车,全市人民早日受益。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