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议政建言>社情民意
改善临河农村生态环境,切实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日期:2022-02-08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当前,在巴彦淖尔市区两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临河区农民的收入显著增加,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环境问题,不仅影响到农民的生活质量,而且对临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也不利。

1. 临河曙光乡宏光二队,属于城郊结合部。环境较差,在夏天,气味难闻。到处是垃圾堆。各类污染物的堆积严重危害到了农村的生态环境,影响到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这些垃圾常年得不到处理。

2.有很多流浪狗或猫在农村与市区之间流浪,可能会将垃圾堆的病菌带到城区。

3.到了秋天,又增加了白色污染,田间、乡村道路上到处是废弃塑料。加上看不到的农药污染。

针对以上现象提出如下建议:

1.在队里设置固定垃圾点。村民们把垃圾集中在固定垃圾点。环保部门每隔一定时间清理一次。

2.村民把各自地里的白色塑料清理干净。

3.把队里的环境情况放在考核村支部和小队队长的考核中。

4.对流浪猫狗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解决这些农村环境问题,打造农村的碧水蓝天。造福农民,提升临河城市形象。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