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12-29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12月29日,巴彦淖尔市政协召开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主持会议,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志云,副主席武永刚、徐康宁、聂建忠、恩和吉日格拉、吴青霞,党组成员、代秘书长孙志春出席会议。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我市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马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的考察报告》。听取了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安排。

狄瑞珍指出,一年来,市政协机关整体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也呈现了不少新亮点,为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谋大局、抓大事的进取意识进一步增强。不论是协商课题,还是各项调研视察,都能紧扣中心工作来谋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重执行、抓落实的工作劲头进一步突显。办公室各科室、各专委会切实加强执行力和落实力建设,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确保了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严标准、提质量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树立。不仅全部完成了重点调研视察课题,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履职建言、参政议政的水平不断提高。

 

狄瑞珍强调,一要团结协作,继续保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氛围。政协工作渉及方方面面,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职责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工作中既要责任分明、各司其职,也要密切配合、协调统一,尤其是重点工作、重要活动,要相互配合、及时协调,统筹安排、服从大局,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要突出履职创新实践,深刻理解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践,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拓展参政平台、丰富履职载体,促进协商民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三要完善机制,继续建设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市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完善和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努力创建保障有力、规范有序的政协机关。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勤政廉政的经常性教育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从党组班子成员到各委室负责人都要当好表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做好工作。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