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02-23  来源:巴彦淖尔市政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委员:

近日,我市先后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助力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担当情怀、贡献智慧力量,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

各级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彰显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中来,要展现政协情怀,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件大事,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坚决服从党委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安排,加强领导和工作统筹,积极号召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倾力为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和保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发挥表率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各级政协委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带头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在一线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其他委员要紧盯防控工作务实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做到冲在前、乐奉献、作表率,为全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同心防控疫情,彰显政协担当。让我们与全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共同战斗,为坚决抑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歼灭战,夺取防控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共克时艰,赢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2022223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