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商一线>建言录
扩展线上便民缴费领域覆盖面提高市民缴费便利性
日期:2022-06-21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线上便民缴费的推出让市民省时省力,手指轻轻一点,便可在家完成缴费,这是便民老百姓都欢迎点赞的大好事,但目前我市便民缴费的行业领域还需进一步拓宽,缴纳平台进一步整合。

一、存在的问题

1、便民缴费领域应用还不够广泛,以临河区为例,目前除电费、暖费在手机上可普遍缴纳外,水费、燃气费线上缴纳功能只覆盖了物联网表用户、无线远传水表居民用户,据调查这只适用于一些新建小区,覆盖居民面较小;

2、线上缴费渠道没有统一整合,例如电费、水费、供暖费、燃气费等即使可线上交,也大多是各行业、各企业有各自的线上缴费渠道,没有有效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市民缴费不够便捷。

二、建议

1、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尽快更换新水表、燃气表等硬件设备,扩展线上便民缴费领域,尽快实现电费、水费、供暖费、燃气费等基础民生缴费领域拓宽、用户全覆盖。

    2、可逐步整合到一个平台缴费,如“蒙速办”APP、巴彦淖尔政务服务公众号“巴事快办”等。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