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旗县政协
旗政协副主席吉日木图一行调研我旗生猪屠宰场建设情况
日期:2022-03-21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为了依法规范我旗定点屠宰活动,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场标准化建设,3月18日,旗政协副主席吉日木图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旗生猪屠宰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旗农科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杭锦后旗定点生猪屠宰场、我旗嵘达屠宰场、生猪、牛羊肉销售点,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屠宰场建设使用情况和我旗猪、牛、羊、驼屠宰情况。

据了解,我旗生猪年需求量在8000头左右,目前只能拉运到周边旗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并检疫后,再拉回销售。致使养殖户成本增加,我旗猪肉价格增高。通过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旗规范屠宰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招商引资新建屠宰场和现有屠宰场升级改造进行充分交流探讨。调研组表示,加强我旗生猪定点屠宰场标准化建设刻不容缓。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顶层设计,从严把控,进一步减少生猪、牛羊骆驼的私屠乱宰现象,保证肉食品安全。    

调研组指出,要切实增强对食品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为老百姓把好每一道防线,让老百姓吃得放心。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进行科普讲座,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要充分借鉴杭锦后旗定点生猪屠宰场的经验,结合我旗实际,规范我旗屠宰活动,保障我旗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