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4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工作,为我市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5月23日,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常亮,副组长孙志春、王继嵘出席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关于成立人民团体的具体材料清单与审批条件要求,印发了《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筹备程序》,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提高筹备工作效率;明确了向市委及业务主管部门的请示程序,确定了成立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发起人(法人);研究讨论了《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和研究会会员单位、个人会员的具体征集办法和操作规程、研究会注册资金来源和请款方式。

苏常亮强调,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成立,将对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促进政协工作创新起到重要作用。市政协党组对成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高度重视,全体工作组成员要充分认识筹备成立研究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梳理成立人民团体相关的政策及法规要求,认真学习查阅相关规定规程,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研究会成立相关材料合法合规。要树立协同攻坚意识,及时进入工作状态。筹备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理论研究会成立工作的全面开展,筹备流程与所需资料较为繁复,要克服困难,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努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