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陈月梅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我市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日期:2022-06-27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6月22日至24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月梅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贾利平、副主任武素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乌拉特中旗乌不浪口、乌拉特后旗青山镇和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实地查看了秦汉长城、赵北长城、汉长城及高阙塞、鸡鹿塞遗址,详细了解了长城文化遗产分布情况、长城遗址保护项目建设情况、长城日常保护、管理情况以及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陈月梅指出,长城作为一项伟大的世界文化遗产,是特殊的文物。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物保护责任意识,不断完善长城保护安全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抢救性保护和修复等工作。同时,在做好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长城文化的研究整理,深入挖掘长城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有序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发挥好长城文化遗产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