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2022年第二期“同心讲堂”开讲
日期:2022-06-30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6月29日,市政协2022年第二期“同心讲堂”开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忠,副主席萨仁格日乐出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常亮主持,市政协委员赵伟主讲。“同心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区政协组织两级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通过政协云平台同步收看。

赵伟委员从数字经济的概念、发展趋势及相关产业,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举措及启示,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建设智慧巴彦淖尔等四个方面做了题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准确,既有概念的解读,又有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介绍,紧密结合巴彦淖尔的实际,有较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对建设数字化政协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苏常亮介绍了巴彦淖尔市政协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通过升级“巴彦淖尔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系统”,优化履职服务方式、更好赋能委员履职成效;门户网站“政协巴彦淖尔”和旗县区委员履职平台有效融合,微信公众号“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和门户网站高效协同,以数字化手段实现两级政协履职效能提升,以数字化成果提升界别委员和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提高了市政协工作影响力和知名度。

苏常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大数字政协建设力度,坚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积极运用数字化政协建设赋能协商议政质效提升、凝聚共识广度拓展、履职服务方式优化、网站公号提档升级,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赋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