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机关党组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5-16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108_副本.jpg

5月13日,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孙志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自治区党委、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也是政协系统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建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认真抓好集中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市委列出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11个方面问题清单、54项具体表现,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定位准、梳理清。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施策。要深入落实集中治理各项要求,扎实抓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以案促改、建章立制、规范提升等重点任务,切实提高集中治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注重常态长效,严格落实选人用人、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持续巩固拓展专项治理成效,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