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旗县政协
乌后政协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研讨会
日期:2022-05-09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根据中共乌拉特后旗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治理全旗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7日,旗政协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研讨会。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闫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旗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日古楞,旗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彬,旗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杜慧军、各专委会主任参加研讨。旗政协副主席阿图雅、吉日木图列席会议。

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旗政协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主任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领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融入经常、严在日常、落到平常。树立“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理念,多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意见、了解实情,注意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脚踏实地的投入工作,始终做到尽力而为、全力以赴,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有效手段,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集中治理工作为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措施,坚决清除影响政治生态的现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自查要“到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查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快速组织自查工作,形成思想攻势和高压态势,争取打早打小,推动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当下改”“长久立”,整改要“到位”。要做到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自查的问题不改不销,整改的措施不实不行,整改的不到位不彻底坚决不放过不销号,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