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听报道>政协工作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贺伟华王志平到会祝贺 狄瑞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2-12-29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图片

12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临河开幕。


12月29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临河开幕。


市委书记贺伟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12月29日,狄瑞珍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狄瑞珍、苏常亮、闫军、刘彦民、萨仁格日乐、张秀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庞辉、呼和、王亚忠、张续山、赵峻岭,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法检两院、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领导同志。

    

闫军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4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狄瑞珍代表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巴彦淖尔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我市“五高五新”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我们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立足职能定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更重实效;突出为民履职,增进民生福祉更显情怀;聚焦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共识更有作为;夯实履职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更富力度。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实现了五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狄瑞珍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砥砺初心使命、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增强建言实效、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在深化团结合作中增添新动能,激发内生动力、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取得新突破,锤炼过硬本领、在打造“活力政协”中干出新气象,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苏常亮受政协巴彦淖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287件,审查立案230件。截至10月底各项提案全部办复,为推动党政中心工作的落实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