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旗县政协
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3-02-13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图片


2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党政综合大楼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图片

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其图、王勇、王介枫、詹美、左小增、王丽霞、郭明旺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吕华东、孙志刚、张仁冉、孟克朝鲁、乌云达赖、周昱、韦嘉、郭连岳、吴刚等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人武部、法检两院副处级以上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驻五原县政协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及驻县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列席大会。


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167名,实到委员146名,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詹美 左小增 王丽霞 郭明旺。


左小增主持大会开幕式。


上午9时,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詹美代表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五原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三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一年来,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一年来,政协常委会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一年来,政协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一年来,政协常委会持续推进守正创新,在推动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一年来,政协常委会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上新台阶。


报告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对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现代化五原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五原,以更高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协商工作,以更高标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深化凝聚共识工作,以更高水平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要强化政协效能建设,以更高质量建强履职尽责队伍。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义不容辞的挑起担子,责无旁贷的扛起责任,踔厉奋发、务实创新,为建设现代化五原共同团结奋斗!


郭明旺代表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46件,审查立案121件,提案分别交由59个单位办理,其中委员联名提案7件,重点提案11件。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提案2次,召开提案交办、督办会议3次,召开提案办理协商2次。所提建议和意见被有关部门和单位采纳或已落实转为长效工作的 83件,占立案总数的69.2%;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5件,占立案总数的20.8%;因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12件,占立案总数的10%;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7.5%。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认真履职尽责的全体政协委员、向关心五原发展的各族各界朋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阿其图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厚植思想根基,坚定政治自觉,尽心履职尽责,使政协民主协商更有作为、民主监督更有力量、参政议政更有成效。必须紧扣中心凝聚发展共识,深入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加强民主监督,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实效,推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在倾听民意上“下功夫”,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在凝聚民心上“出实招”,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情怀,持续巩固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必须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以担当作为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阿其图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积极采纳政协协商议政成果,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