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政协党组
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 (扩大)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2-02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2月2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青霞,副主席苏常亮、闫军、张志忠、张秀文、萨仁格日乐,秘书长孙志春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集体领学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狄瑞珍指出,新年第一会以学习开局,全体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头作表率,通过学习坚定政治忠诚、保持理论清醒、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加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建设,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高效务实开展各项协商议政活动,以斗志昂扬的干劲开好局、起好步,在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中交上一份让党满意、让人民认可的政协答卷。

狄瑞珍强调,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聚焦主题,全面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会前准备。围绕六个带头深入具体地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找不足,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制定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对2023年工作提前布局、提早行动,打造“河套同心 活力政协”品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智慧型、创新型、模范型机关,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