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秀文带队赴浙江、江苏考察学习
日期:2023-05-22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5月15日至2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秀文带队赴浙江温州、绍兴,江苏苏州、宿迁等地,围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监督性协商课题进行考察学习。部分旗县政协负责同志和课题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温州市市民中心、世界温州人家园、麦丰食品有限公司、哆利食品有限公司,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海亮集团,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宿迁市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激光产业园、健康产业园等地,学习了解当地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良好政务服务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考察组在部分企业开展了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同时,对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委员工作室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情况也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东南先进发达地区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下一步会结合我市实际,把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融入调研报告,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好言、服好务。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