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主席狄瑞珍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调研指导并开展“四下基层”工作
日期:2023-11-15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11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市教育局和临河区白脑包镇、干召庙镇以及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干召庙镇民主村调研指导,并开展“四下基层”工作。

在市教育局,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狄瑞珍指出,市教育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在深化思想认识、落实重点措施、有效解决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在临河区白脑包镇、干召庙镇民主村调研时,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狄瑞珍对镇村两级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的做法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两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要求,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力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注重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见行见效。要聚焦办好“两件大事”,紧扣市委“五高五区”目标定位和“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主攻方向,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效。狄瑞珍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防止出现“前紧后松”“上热下冷”“两张皮”等现象,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调研中,狄瑞珍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张三明、老党员唐兴天、罗俊保等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农村卫生整治、秋浇、煤改电、设施农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