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忠带领经济和农牧委员会委员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并现场督办有关提案
日期:2023-11-29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11月2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忠带领经济和农牧委员会部分委员,赴乌拉特后旗和临河区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并对《关于促进我市农畜产品电商直播产业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市政协经济和农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视察,市农牧局、商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提案督办。

张志忠带领委员们围绕我市“五高五区”目标定位和“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主攻方向,现场视察调研了乌拉特后旗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金浩特物流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国际农业博览园项目,和临河区电商产业园、三一零碳产业园、联邦制药公司、科河种业公司等工业和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委员们听取了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的讲解介绍,询问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对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效表示肯定。

内蒙古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市政协委员陈庭香说“我们平时了解自己公司业务领域多,难得有机会来市里的其他大企业、大项目看一看,这次视察活动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对全市的经济发展大局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认识。希望今后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内蒙古巴彦绿业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张旺表示:“这次委员视察选的都是市里的代表性企业、项目,委员们多深入了解一下情况,对履职工作本身是一种促进和提升,有利于更好更精准建言献策。”

视察途中,委员们还就一些民生提案事项进行了讨论,对全市人力人才资源的现状和前景发表了意见。

在临河区电商产业园,市政协经济和农牧委员会还联合市农牧局、商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对《关于促进我市农畜产品电商直播产业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讨论提案涉及事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张志忠表示,委员视察活动旨在看项目、看发展、聚共识。希望委员们通过视察调研,进一步了解发展现状、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在反馈社情民意、撰写提案内容时更贴近市情实际,更加精准有效履职尽责,为我市现代化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今后,市政协还会组织更多委员视察活动,全市政协委员都要积极参与,认真总结经验并积极建言献策,为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