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刘彦民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 调研指导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22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12月19日—2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彦民先后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乌拉特中旗温更镇、呼勒斯太苏木和市卫健委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在基层党建联系点温更镇希日朝鲁嘎查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联系点,刘彦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服务群众、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联系点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彦民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理论学习要入心见行。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懂作实。二是调查研究要解决问题。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从解决“关键小事”入手进行调研,把调研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三是推动发展要见行见效。要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全市“五高五区”目标定位、“两个基地、四个集群”主攻方向,全力做好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精力聚焦到推动农业发展、农村富裕、农民增收上。四是检视整改要务求实效。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需要集中破解的问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查在症结上,把整改落实到关键处。

在希日朝鲁嘎查,刘彦民讲授了《牢牢铭记“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对五句话的深刻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嘎查“两委”要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时刻为老百姓办实事,切实保障全体村民的利益。要不断宣传和引导全体农牧民时刻不忘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发自内心坚定不移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在调研过程中,刘彦民还走访探望了部分医药卫生界的市政协委员。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