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政协动态
巴彦淖尔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五届 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4-01-09  来源:政协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1月8日,巴彦淖尔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五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狄瑞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赵巍峰应邀参加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苏常亮主持会议,副主席闫军、刘彦民、张志忠、陈月梅、萨仁格日乐、张秀文、格日乐,秘书长孙志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为政协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工作布新局、划重点,充分反映了全区上下“闯新路、进中游”的共同心愿。政协系统要抓好贯彻落实,牢记政治责任,发挥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部分常务委员述职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相关材料和有关人事事项。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承办单位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跟进落实,推动一大批委员意见和建议转化成了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举措,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政协常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界别、本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实干担当和良好风采。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常委要带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开好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市委“五高五区”奋斗目标,找准履职切入点,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主办:巴彦淖尔市政协     蒙ICP备14002301号